当前位置:首页  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关于开展“课程思政”专题教研活动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21-59-22 08:59:36   作者:富勤华

各二级教学单位:

为深入落实教育部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》要求,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,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,让所有教师、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,守好一段渠、种好责任田,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,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。学校决定开展“课程思政”专题教研活动。

一、教研活动时间

202162日(周三)1300——1600

二、教研组织形式

以学院为单位,由学院院长/书记负责组织。校领导深入联系各院,全程参加教研活动。

三、学习研讨内容

1.学习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》(教高〔20203),见附件1

2.学习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》(沪二工大委办〔202096号),见附件2

3.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、优秀案例、特色活动等展示工作。(各院可结合学院特色进行设计组织。)

4、就如何落实“课程思政”工作,开展研讨,研讨中提出的意见或建议,汇总后及时反馈教务处。

四、教研活动要求

1.校领导深入联系学院参加学习研讨活动。

2.研讨工作由学院院长/书记负责组织,做好本次的教研活动计划,议程。

3.学院应参加人数,出席人员须签到。

4.请做好教研活动记录,连同研讨照片交教务处备案。

5.请在528日(周五)前,学院教研活动议程,包括主题、地点、日程安排等提交教务处。

五、教研成果反馈

请各学院在68日前,将《教研活动记录》电子版提交至教务处。(教研活动记录须包括:出席人员、教研活动过程、展示活动内容、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见建议,教研活动照片等。)

(联系人:周翔 ;邮箱:zhouxiang@sspu.edu.cn)

教务处

2021年5月22日

附件1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》(教高〔2020〕3号)

附件2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》(沪二工大委办〔2020〕96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