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我校启动2020年“课程思政领航计划”
发布时间:2021-02-04 09:02:38   作者:教务处

      12月24日,我校“课程思政领航课程建设项目”评审工作举行,本次评审由教务处、宣传部、教工部联合组织,评委由校内外相关专家组成。

  评委认真审阅报告并听取了课程负责人的汇报,从课程思政建设的特色及取得的成果、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,通过遴选,最终有31门课程纳入第一批课程思政领航课程,涉及研究生、本科、专科各层次。

 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、进课堂、进头脑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,我校在前期建设基础上启动了今年的“课程思政领航计划”。在领航课程建设基础上,学校后续还将推出一批领航学院和领航专业,发挥示范带动作用,推动思政改革向纵深发展。

   近年来,我校一直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,按照“价值引领、能力达成、知识传授”的总体要求,坚持思政铸魂,牢牢把握课堂主渠道,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,挖掘学科潜在育人功能,挖掘学科思政素材和途径方法,积极将“四史”教育、劳模精神、劳动精神、工匠精神等元素融入知识传授之中,切实发挥高校课堂的主阵地、主战场作用,已产生一批具有明显示范带动作用并深受学生欢迎的课程。